后豐鐵馬道◎ ̄◎ ?  前言 因為工作的地方都可以經過后豐鐵馬道的~~更是在前陣子連續假期中..這裡更是塞到爆哦.. ~~在那時候早就吸引著我們的目光囉..只是咱們只是路過而以..因為咱們...嘿嘿嘿~~還要工作的啊 ?  騎鐵馬企遊樂~GO 時間:2008/01/03 PM13地點:后豐鐵馬道 這一個工作天卻讓我很意外的~~因為咱們工作提早結束了呢~~不可似意的快哩~~ 所以~~這一天..咱們開車來到這裡不到5分鐘的路程~~因為今天是非假日的..所以車輛並沒有很多的 從這地方就可以看出~~商家能賺錢的時間只有在假日呢.因為附近有些吃的店家.根本連開店都沒有開呢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每次上班時.都可以看到這部停在商家最顥眼的地方..不過哩~~這部租費要價600大洋..而且是限非假日才能租用哦~~但是~~金額真的太高了哩~~只好請大鼻子幫我拍拍..過過?也開心啦~~ 西裝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  不過哩~~咱們租車的這家老闆與老闆娘超級之親切的哦.和我們大聊了一下..呵呵..光是這份親切就足以很適合做服務行業的啦..他們的親和力笑容也為我們帶來了喜悅的GO~拿了簡單的東西哦~~咱們出發囉~~ ?  后豐鐵馬道起點 ?第一之 ? 站 ?時間:2008/01/03 PM13 GO~~拿著手上的地圖~~咱們先往「后里馬場」路線出發囉~~一路上的好風景~~好安靜的..幾乎騎鐵馬的遊客到目前為止不超過三台的.. 路旁都有設計規劃過的..道路.圍牆.....還不是因鐵馬做的設計哦~~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 沒辦法太陽真的太大了..讓我皺起了眉頭~~眼睛也張不開的     濾桶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路旁的設計哦~~鐵馬道 ?  發現另一生命的結束 正當我們開心的騎著專屬的鐵馬道..欣賞這優閒的生活時..被眼尖的大鼻子發現..... 有隻鳥倒在路旁的草叢中..我們停下了腳步..我上前看了一眼~~跟大鼻子說牠走了..決定為它找另了一個家吧~ ?  我用手把牠拿起來..感覺上身體還軟軟的..我想應該剛離去不久吧~~ 在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地方..我們開始在泥土中..挖起泥土~~挖挖挖..在大鼻子挖土時.我在一旁等待著.. 那時的風一直吹..我握在手掌中的鳥.牠身上中最珍貴的羽毛卻也飛個不停..一直隨著風向吹走了..我想像如果這些羽毛是蒲公英...隨著風吹走會是很美的..只是現在是羽毛卻顥得感傷些~~ 大鼻子挖好洞之後.我把拿在手中的 酒肉朋友綠色鳥埋了進去..我隨手摘起來路邊的小花...咱們雙手合拾的..為牠祝福中..希望牠能投胎個好人家哦~~這是我們能為牠做的事~~別讓牠曝曬在陽光下..讓牠一路好走呢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圍牆的另一邊不時還會有火車經過哦~~我們展現了遊客的親切...拚命的揮手哩...哈囉~~的大叫..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雖然現在此刻的陽光很溫暖的~~其實我騎著協力車的後方快冷到不行囉..真偑服大鼻子~~只穿了一件類似衛生衣的..純白短衣可以戰到這裡啦~~(大鼻子說..這不是衛生衣啦...)..不管啦..對我來說都一樣啦.. ?  后里馬場 ?第一之 ? 站 ?時?買房子 ﹛G2008/01/03 PM14 咻~~騎騎騎..不到5分鐘..咱們到了后里馬場囉..馬哩~~怎麼都沒有看到馬哩~~ ↑我想這裡應該是在假日時..這裡應該是有滿滿的人群騎鐵馬吧..但是今天..咱們好像無福看到哩~~ ↑ 「衛生衣男子」與后里馬場門口一景..代表我們有到此一遊呢..不過~~~~大鼻子這張....這張..肚肚有大大的唷~~ ↑↓紅了~~楓葉紅了哦..咱們在進隧道前發現了那一片紅海哦..謝謝大鼻子為我摘下今年的第一片泛紅的楓葉哦~~ ?  九號隧道 ?第一之 ?  站 ?時間:2008/01/03 PM14 呵呵~還好現在是回程騎過九號隧道~~因為剛和大鼻子一騎到裡頭的.. 裡面濕氣很重..牆角縫隙不時流出水花來...而我心裡一直在想哩~~這隧道是無底洞嗎~~怎麼都不見盡頭的那道光哩~~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大鼻子說這隧道..沒有像三義的「舊山線隧道」有改建的 個人信貸..這裡是最原始的呢~~回程中~~咱們的速度就快了些了唷~~而這九號隧道全長有2.5KM哦~~ ?  花樑鋼橋 ?第一之 ?  站 ?時間:2008/01/03 PM15 在回程的路途中..咱們先停下了腳步~~欣賞這特別的美景哦~~還請大鼻子幫我拍了一系列的「花樑鋼橋」哦~~橋上都空無一人的..只有咱們這輪協力車呢..更顥得冰冷呢~~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看著手中的路線導覽圖這座「花樑鋼橋」全長有0.8km哦~~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住商房屋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沒辦法哩~~風太透了...陽光太陽了..怎麼讓我變成瞇瞇眼了哩~~還有強風吹亂了.大鼻子的髮 ↑但是大鼻子笑的好開心哦~~ ↑↓這是「花樑鋼橋」下的場景哦~~下面有很多大大小小不一樣的石頭哩~~而另一邊可以看到邊方的山~~ ↑↓橋下一景~覺得蠻特別的.在行經中拍下的哦..現場看到會覺得很壯觀的哦..下面一塊一塊的..好像豆腐哦...~~可能肚子餓了..什麼東西都可以讓我想像成美食吧~~ ↑我和大鼻子在鋼橋上.騎著鐵馬~~但是我的手也沒有停唷..向後一轉的..讓我拍下了這張讓我挺滿意的照片唷~~ *繼續了我們的行程囉..要改往走另一路線的..大鼻子可能被剛的美景吸引住了卡襯癢~~決定回去拿他的頂級攝影相機~~這時候老闆建議我們一定要去『石岡水霸』走走哦~~ 這時候我們又翻開了地圖..剛我們一直像極了拚命三郎瘋騎鐵馬的.. 節能燈具錯過了「夫妻樹」~~~~怎麼會這樣子哩~~ 和老闆們道別後繼續我們的鐵馬行囉~~GO ?  沿途的美景地點:東豐綠色走廊 咱們沿路欣賞著好風景哦..走在綠色走廊中...很有夏天的氣息哦.. ↑咱們協力車的影子..哈..後方的丸子也是有很努力的騎唷~~ ↑這是「東豐地標」 ↑ 應景的協力車鐵馬哦..我想這可以來個全家大小一起騎厚~~呵呵 ↑ 你看沿途種滿了樹~~我想..這夏天待在這是一種享受哦..是最天然的冷氣機啦..自然風~~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 我抬頭望著它..大鼻子卻說它比較像聖誕樹吧.哈~~不過我是在想..這上面有多少車輛的鐵馬哩~~ ?  ○蛋月台 ?第一之  ?  站 ?時間:2008/01/03 PM15 ~~總於到了哩..剛的路程中不時有爬波的..都快軟腳了哩~~而且不是一個是很多很多..數不清的很多爬波~~果然剛老闆要我們先做好心理準備呢~~ ↑這張的大鼻子很憂傷哩..不知在想瞎米..可能想他心中掛念的「小 酒店兼職黑」吧.. ↑↓很懷舊的火車哦..比咱們上次要坐去嘉義的平快車還老舊哩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  ~天色漸漸黑了呢..還看到一旁的二位嬤帶著小孫女遊玩的畫面..應該想像一下是幸福的厚~~ 不過哩..這任性的小孫女不肯回家的..一路又跑進了..舊火車裡頭...讓丫嬤在後頭辛苦的追著~~ ↑己經有點破損的門            攝影 摘自於 《 迷樣男子》 ?  看看手中的導覽圖...咦..怎麼這綠色走廊又像是個永無止盡的路哩~~咱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熱鬧的市區哩..只有一線之隔哩.. ~~天黑了..咱們該回頭囉..咱們還沒有去老闆推薦的石岡水壩走走呢..等等回程的路上要繞過去走走哦 ~~不過~~回程中的大鼻子像瘋子似的..衝~~衝~~衝..雖然路標寫著時速10~~但是仍用力踏著鐵馬..夭壽哦..太可布了..要跳車也不敢~~那我只好抓緊啦~~ ?  石岡水壩 宜蘭民宿 ?第一之  ?  站 ?時間:2008/01/03 PM17 趕在..PM18點關門的前一刻..我們來到這裡囉~~ 這時候遠方的太陽也西落了..眺望著遠方還可以看見咱們剛才去過的「花樑鋼橋」哦~~哇呼~~咱們真的騎了很遠很遠的路囉~~ ↑↓這是水壩附近的機器哦~~重要基地..請勿入內.不過~~真了不起的..光這些機器就可以控制水源呢..真了不起的唷~~ ↑~~就屬大鼻子專心拍照那時候最煙斗厚..話說專注的那一面..很吸引人的啦..哈 ↑ 夕陽快下山了呢..本來的橋樑上的顏色是純白色的..此刻在夕陽的照射下變的淡淡的黃色呢..和天空中的雲彩很相似~ ?  回程了 哇~~回程中的速度總是特別的輕快..~~因為是走下陂~~ 這一趟真的是鐵馬之旅哩~~咱們不知騎了多少公里路程囉~~但是沿路上的好風景足以讓我們換來好的心情哦 和熱情的老闆&老闆娘道別..他們歡迎我們下次再來哦...也感謝今天他們熱情的招待哦~~ 咱們開車回家的路上~~上了高速公路~正見圓通通的夕陽正一步一步的向西沈囉~~淡淡的火紅色...像是上了腮紅樣..正熱情的和我們招手唷~~ 我們之間~~待 保濕面膜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