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其盟軍持續空襲敘利亞小鎮科巴尼,美軍戰機在科巴尼上空留下飛行痕跡。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7日報道,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突訪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稱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戰爭已“出現轉機”,但盟方仍面對曠日持久的奮鬥。
  鄧普西是自今年夏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派遣美軍進駐伊拉克應對“伊斯蘭國”組織進攻以來,第一次到訪伊拉克。
  鄧普西此次突訪伊拉克前不久,奧巴馬再授權美國軍方,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軍事人員,幫助訓練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武裝以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前,美軍派駐伊拉克的軍事人員約有1400人,此次增派意味著美軍派駐伊拉克的軍事人員數量將翻番。
  鄧普西告訴美國部隊人員,美軍已幫助伊拉克和庫爾德組織,“將伊拉克從懸崖邊緣拉了回來”。他對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海軍人員說:“我認為,目前情況已出現轉機,所以做得好!”
  今年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西部以及敘利亞大片土地。隨後,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部隊在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的空中支援下,與反政府武裝分子進行著激烈爭奪。
  鄧普西認為,證明“伊斯蘭國”組織並非是勢不可擋的龐然大物非常重要,他們只是一群有著激進思想的“侏儒”。
  但報道稱,事情並不像鄧普西說的那樣成功。早前,他造訪了一座聯合作戰中心,並觀看了一段錄影,顯示一處地方正飄揚著“伊斯蘭國”組織的黑色旗幟。
  據可靠消息透露,11月15日,36人在伊拉克西部被“伊斯蘭國”組織綁架,而最近,幾百名來自同部落的人被殺害。
  鄧普西也多次強調,軍隊力量不能完全消除“伊斯蘭國”組織,除非伊拉克政府可以解決國內遜尼派和什葉派的分歧。  (原標題:美軍參聯會主席訪伊拉克 稱打擊極端組織出現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