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娜報道)颼颼不覺聲,落葉悠悠舞。10月14日清晨七點多鐘,每天的這個時候我們都看到這麼一群忙碌的身影,他們用勤勞開啟團場的黎明,他們用平凡抒寫人生的價值,他們用汗水和著灰塵流淌著閃爍晶瑩的光芒。他們就是團場的美化師——環衛工人。
  無論嚴寒酷暑還是黎明傍晚,正是因為他們的默默無聞,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才有了我們今天干凈整潔的生活環境。
  梁海明在環衛工人的崗位上一干就是3年,他告訴記者“今年秋天來的早,晚上風又大,樹葉落的多,每天我們都要早起打掃樹葉和垃圾,晚一點打掃都會影響到別人。”
  夏日酷暑難耐,環衛工人不但頭頂烈日,而且還要忍受高溫作業。梁海明告訴我們“天氣熱我們還可以忍受,最讓我們頭痛的隨著氣溫的升高垃圾的味道也變大了,有時候厚厚的口罩都難以阻擋垃圾的惡臭。”
  張業亮是一名垃圾清理工,他憨厚耿直,兢兢業業,每天他都定時開著垃圾清運車去清理垃圾。無論冰天雪地還是嚴寒酷暑他們的未曾“缺席”。每當有朋友問他苦不苦的時候,他總是笑著回答“乾一行愛一行,沒什麼苦的”。就是這樣一句朴實的話語,深深地讓我們感受到平凡崗位上的不平凡。
  隨著團場城鎮化建設步伐的加快,曾經的土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垃圾也變多了,雖然72團的環保垃圾箱由原來的幾十個增加到了上百個,但是垃圾清運的人數還是他們75個,他們從未退縮。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他們每個人都懷揣著一顆愛崗敬業的心,為團場的三化建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他們用一把掃帚裝扮了我們美麗的團場,作為團場新一代我們更應該愛護環境衛生,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我們應當與他們攜手共進,一起努力讓團城變的更加美麗和諧。  (原標題:秋風掃落葉 環衛暖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