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一名英國人3日在倫敦一家醫院結束10天的治療,康復出院。治療期間他曾服用試驗性藥物ZMapp,不過院方表示不能確定這種藥物是否產生了效果。
  這家醫院當天舉行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患者威廉·普利出院的消息。普利是一名29歲的男護士,在塞拉利昂志願護理埃博拉患者時感染病毒。他於8月24日搭乘專門改造的軍用運輸機回到英國,隨即進入醫院接受治療,並於25日服用美國馬普生物製藥公司正在研製的ZMapp。
  普利本人出席了3日的新聞發佈會,看起來精神狀況良好。“在許多方面我都是幸運的,”他表示,“我所接受的護理水平與西非疫區患者所得到的不可同日而語,儘管那裡的醫護人員也已經竭盡全力。”普利還認為,他的病情始終沒有發展到十分嚴重的程度,這也是他能及早恢復的原因之一。
  另據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托馬斯·弗里登2日警告說,西非埃博拉疫情正走向“失控”,並威脅相關國家的社會穩定,國際社會應緊急行動幫助西非防控疫情。美國一家慈善組織同日說,又一名美國醫生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
  >>相關
  埃博拉疫情出現新動向
  據新華社電雖然埃博拉疫情目前還限於西非,其他地方尚未報告確診病例,但疫情出現了一些引人關註的新動向。首先是在前述四國之外,在剛果(金)也暴發了埃博拉疫情。據報道,剛果(金)衛生部長的醫療顧問洛馬米2日說,該國已有31人死於埃博拉出血熱,另有13人確診感染。
  世衛組織2日就此發表聲明說,剛果(金)暴發的埃博拉疫情為獨立事件。檢測顯示,當地的埃博拉患者感染了一種名為“Zaire”的埃博拉病毒毒株,該毒株為當地毒株,與剛果(金)基奎特地區1995年暴發的埃博拉疫情有著緊密聯繫。目前該國的埃博拉疫情不是來源於正在西非蔓延的病毒毒株。
  在病毒感染途徑方面也出現了需要探明的新問題。目前已知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主要渠道是直接接觸患者或其體液、分泌物等。美國慈善組織SIM在2日發表聲明說,該機構一名醫生在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病毒,但這名醫生並不負責救治埃博拉患者,也不在醫院治療埃博拉患者的隔離區工作,尚不清楚他如何感染病毒。  (原標題:英埃博拉患者康復出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