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至今年7月底,全省處理688人,有效推動黨風政風轉變
  羊城晚報訊 記者尹安學、通訊員粵紀宣報道:來自南粵清風網消息,中央八項規定出台以來至今年7月底,廣東全省共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案件567件,處理688人,其中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47人,有效推動了黨風政風的轉變和社風民風的好轉。
  各級紀委340支隊伍暗訪
  省紀委整合內部職能,將原來黨風、糾風、執法、效能等4個室的38項職能合併為10項,參與的104個議事協調機構清理後僅保留2個,集中精力抓好“四風”監督主業。同時以監督問責為抓手,圍繞黨委履行主體責任和紀委履行監督責任,推動各級黨委、紀委對職責範圍內的“四風”問題自覺抓、主動抓。
  省紀委協助省委起草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責任考核辦法和責任追究辦法,在省、市、縣三級紀委全會上全面開展黨委(黨組)書記述責述廉述德活動。2013年以來,全省共追究黨風廉政建設領導責任128人,組織756名黨委(黨組)書記在紀委全會上進行“三述”,大大增強了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的主體責任意識,增強了紀委監督的權威性。
  省紀委新的舉報網開通兩個月來,已受理“四風”問題的舉報投訴148件。省、市、縣三級上下聯動、條塊結合,形成隊伍專業化、活動經常化、佈局網絡化的暗訪機制。今年以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派出暗訪隊伍340支,拍攝暗訪片146期,其中省紀委拍攝“四風”專題暗訪片7期,曝光典型作風問題48個。協調指導全省各地各部門聘請黨風政風監督員、行風監督員、村務監督員等6000多人,織密“四風”監督網絡,充分發揮社會監督的作用。
  關停整改私人會所
  對中央紀委交辦、群眾反映強烈、媒體高度關註或性質比較惡劣的案件,省紀委集中力量直查快辦。2013年以來,省紀委直接查處“四風”問題15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40人。近期,在中央紀委的指導下,省紀委嚴肅查處了陽江市國土資源局違規公款吃喝問題,在處分直接責任人的同時,對該市分管副市長等負有領導責任的幹部實施了責任追究。
  省紀委還註重抓早抓小,對黨員幹部的作風問題早提醒、早糾正、早查處。2014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就“四風”問題函詢232人,誡勉談話148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今年以來全省已關停整改私人會所和相關經營場所25家,各級廉政賬戶收繳“紅包”禮金摺合人民幣2500多萬元,查處違規購車用車行為61起。
  在專項治理的基礎上,廣東進一步完善了因公出國(境)、公務用車、公務接待、樓堂館所建設等一批規章制度,制定了防治庸懶散奢等不良風氣、治理“紅包”禮金、黨員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事宜以及加強對領導幹部“八小時以外”監督等制度規定,努力將糾正“四風”的籠子扎緊扎密扎牢,從源頭上防止“四風”問題的發生。
  相關新聞
  每周32名領導幹部被查處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上半年通報842名違紀違法幹部
  羊城晚報訊 記者凌越、張林,通訊員穗紀宣報道:8月21日、22日,廣州市5000多名領導幹部參加了廣州市舉行第二期領導幹部黨紀政紀法紀教育培訓班(簡稱“三紀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在輔導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進行了375次通報,842名違紀違法幹部被查處,平均每周就有32名領導幹部被組織調查或接受處理。
  據瞭解,今年廣州市的“三紀”班,緊緊圍繞“嚴明組織紀律鍛造優良作風”主題,觀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剖析該市近年來查辦的腐敗案件,邀請領導、專家作專題輔導。8月21、22日下午,王曉玲分別為“三紀班”作專題輔導報告和培訓小結。王曉玲在輔導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進行了375次通報,842名違紀違法幹部被查處,平均每周就有32名領導幹部被組織調查或接受處理。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腐敗現象“零容忍”的鮮明態度,充分彰顯了黨中央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堅定決心,同時也再次警示我們,任何人無論職位高低、功勞大小,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必將受到法紀的嚴懲。
  ?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廣東廉政賬戶收繳“紅包”禮金2500萬元 處理68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