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已經將近40年,年年房租上漲的紐約市租金管制公寓,上漲趨勢並沒有因為白思豪上任而扭轉情勢,23日的投票結果,不但令全市9500戶租金管制住戶感到失望,也讓原本希望白思豪能夠承諾選前房租零成長支票兌現的民選官員感到失望。紐約市議長魏麗朵(Melissa Mark-viverito)隨後即發表聲明表示,“結果太令人失望了,這將造成許多在夾縫中求生存紐約客的負擔”。
  華埠居民楊傳明表示,他在顯利街居住的租金管制公寓在過去25年間從380元漲到760元,若加上水電、電話費等其他開銷,一個月要支出將近1000元,以他在餐館打工,每個月薪水的一半都交給房租,若是房租繼續調漲,未來他將負擔不起,勢必遭到逼遷。
  支持房租零成長的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對該結果也感到非常失望。她發出聲明表示,希望紐約市能夠穩定房租價格,實現白思豪在選前的房租零成長承諾。詹樂霞指出,租金管制公寓是紐約市廉價房屋的主要來源,若是房租上漲,除影響租金管制公寓的租客權益,也影響全市的租房可負擔性。
  “在紐約市廉價房屋已經供不應求的狀況下,應該更加積極的確保仍受到租金管制的公寓能夠提供租客的可負擔性”,詹樂霞表示,“數據顯示,過去八年紐約市房東盈利是上漲的,而紐約市租客收入卻停滯不前,漲租是不合理的”。(杜宜臻)  (原標題:紐約房租上漲趨勢未有效扭轉 華裔租戶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