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實習生鄭嘉麗、通訊員文燕媚報道:街頭偶遇流浪漢,你會伸出援手嗎?到底該如何正確救助流浪漢?昨天,廣州市救助管理機構舉行“開放日”宣傳活動,邀約社區機構、志願者團體以及廣大市民等進入救助站內進行參觀,通過親身體驗,更加瞭解救助站。廣州市民政部門相關負責人提醒,市民路遇流浪漢也可撥打114為其求助。
  此外,位於廣州市蘿崗區的廣州市救助管理站當天啟動了“傳遞溫暖,關愛救助”的主題宣傳月活動。
  上午9時30分許,記者來到位於水蔭路的市區分站,此時已有不少人到此參觀。據介紹,從2013年起,每年的6月19日是廣州市救助管理機構的公眾開放日,希望通過向市民開放的方式,增進人們對救助站的瞭解,學習救助知識,呼籲全社會對流浪者給予更多的關愛。
  市區分站的救助區分為男區和女區,均為三層的樓房,還有一個小院子。每個宿舍有10張床位,全站共有300張床位。每個床位旁有一個半米左右高的鐵櫃,供求助者放置物品,每個床位下麵都整齊地放著臉盆和拖鞋等日常用品。“每天我們都會有人專門打掃,做好清潔工作。”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救助站內還有圖書室、活動室等等,志願者們參觀時,一些受助者正在活動室里看電視。
  記者留意到,前來參觀的多為志願者或義工。對此,相關負責人表示,平時參與救助流浪者的以志願者和義工居多,因此本次開放日活動有不少志願者前來。
  市民小鄭告訴記者,她是在報紙上看到有救助站開放日的消息。這是她第一次到救助站,“和我想象中的髒亂差不一樣,原來救助站可以這麼乾凈!”小鄭告訴記者,因為好奇才過來看的。“流浪者們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照顧。”小鄭說。
  豐西西、鄭嘉麗、文燕媚  (原標題:救助站不是“髒亂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