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鄭湘平 通訊員 楊瀟堃) 巴西有世界的精彩,長沙有自己的快樂。當全球的目光逐漸聚集在巴西時,身處星城的球迷除了熬夜看球,還能用什麼的方式去瘋狂、去體會這次盛宴呢。由長沙市體育局、長沙市體育發展基金會、百尚體育和本報聯合舉辦的長沙市第三屆全民健身節之“同城約戰”草根世界杯五人制足球賽目前已經進入晉級賽的最後階段,最後產生的32支球隊,將在決賽前通過抽簽的方式,分別代表本屆世界杯的參賽球隊進行比賽。
  本次賽事秉承“0費用、純草根”的原則,分為海選、晉級和“草根世界杯”三個階段,總共有256支球隊報名參賽,截至昨日已經進行了近500場比賽。在海選賽階段,賽事採取4支球隊自由組合、自由約戰的方式,在比賽中使用4支球隊輪番上陣的車輪戰,既滿足了參賽球員多踢幾場球的願望,又讓大家在比賽中能夠輪流休息,有足夠的體力完成本隊的整場比賽。海選賽64個小組的第一名參加晉級賽,分為16個小組進行單循環比賽,前兩名晉級。
  木虎是提前晉級三十二強的球隊——長沙米蘭匯都房產隊的領隊,“比賽固然是激烈,但我們更看重的是兄弟們每周能聚在一起,快樂地踢球,能在綠蔭場上找回我們逝去的青春。”湖南的很多草根球隊都是在成立兩三年之後就解散了,隊員們沒有歸屬感,很多成績好的球隊都是“雇佣軍”。長沙米蘭也是一支在湖南摸爬滾打了近10年的草根足球隊,成員大都是熱愛AC米蘭的球迷,“我們不強調成績,而是追求足球原始的快樂和特有的文化”,木虎所說的就是他們都推崇的“米蘭精神”——不屈不撓。
  抱著這樣的心態,以及球隊本身的實力,長沙米蘭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進入冠軍賽32強,隊長周聰表示:“球隊不算最好,比賽過程很艱難,但我們從不放棄,我們很團結。”對於即將來臨的草根世界杯32強比賽,剛剛比完賽的周聰和隊友們嘀咕了幾句,然後擺好Pose吼了一嗓子——讓我們喝噠冰啤酒,恰噠口味蝦,搞噠幾場球,一起HO-HO-HO!  (原標題:巴西在震動 星城在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