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5月23日報道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5月22日報道稱,中國在新疆及西藏一直對其所稱的三股勢力保持攻勢。就在烏魯木齊襲擊發生的前一天,中國在新疆對39人進行宣判,他們被控涉嫌犯罪,包括傳播煽動恐怖主義的視頻。
  據《今日美國報》網站5月22日報道,華盛頓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克裡斯托弗·約翰遜說,中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量的投資和新疆的發展,能夠換得“和諧共處”。
  約翰遜說,去年在北京發生的襲擊事件和今年3月昆明發生的砍人事件,說明暴恐分子“已經開始向新疆以外活動,這是他們的行動戰術的重大轉變。他們有一套政府不知道的後勤網絡”。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5月22日稱,22日的爆炸案是不到一個月烏魯木齊發生的第二起襲擊事件,似乎表明新疆的不安定局勢在迅速升級。幾十年來,新疆的分裂勢力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發動襲擊,目標主要是警察和政府。暴力已擴散至新疆以外地區,大規模的砍殺和爆炸事件增多,襲擊範圍蔓延到新疆及中國其他地區的火車站等公共場所。
  尚無任何人聲稱對22日的這起爆炸事件負責,不過這種做法實際上也很少見。新疆公安機關已表示,“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簡稱“東伊運”)策划了4月30日的火車站爆炸事件。有關部門已經對該組織的一名成員發佈通緝令。新華社稱,這名成員涉嫌在境外策划了襲擊。
  過去,中國政府一直聲稱,新疆的恐怖分子從巴基斯坦等鄰國的組織接受了培訓和鼓動。在上海21日舉辦的一個安全論壇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包括巴基斯坦和哈薩克斯坦總統在內的多個亞洲國家首腦發表了講話,呼籲採取一致行動應對日益嚴重的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極端主義問題。
  中國武裝力量最近幾周已加強了在該地區的安保措施,中國一些城市的警察已經佩槍,並以戰術分隊的形式巡邏,中國很多地區的火車站也部署了武警。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美國專家稱暴恐分子行動戰術發生重大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