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聖迭戈5月13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美國五角大樓宣佈,應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將於當地時間13號抵美訪問,並將參觀美軍"里根號"核動力航母。
  房峰輝上將將於當地時間周二抵達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他將受美軍第三艦隊邀請參觀里根號航母以及科羅拉多號濱海戰鬥艦,並且訪問美國海軍陸戰隊位於聖迭戈的新兵訓練營。
  聖迭戈是美國加州南部的著名旅游城市,也是美國西海岸的天然良港和美國第二大海軍基地,僅次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福諾克基地。美國海軍第三艦隊司令部就駐扎在聖迭戈,艦隊半數以上的艦艇,包括航空母艦、核潛艇等等,都是以聖迭戈為母港。
  此後,房峰輝將會於當地時間的15號,在五角大樓與美軍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舉行會談,隨後兩個人將會舉行聯合記者會。此外房峰輝還將訪問美軍位於北卡州布拉格堡的陸軍司令部。
  布拉格堡是全美最大的陸軍基地,也是世界最大的軍事基地之一,這裡駐扎著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和第十八空降司令部以及隸屬於第十八空降軍的第82空降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軍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期待著再次與房峰輝會面,繼續致力於美中兩國軍事關係的對話。  (原標題:解放軍總參謀長訪美 將參觀里根號核動力航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