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國資委召開會議要求省屬企業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不打折扣 不留死角 不走過場
  近日,省國資委召開省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要求省屬企業深刻吸取曲靖市麒麟區下海子煤礦“4·07”透水事故和富源縣紅土田煤礦“4·21”瓦斯爆炸事故教訓,全面提高認識,堅決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要求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抓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安全生產工作。
  會議提出,各企業要創新檢查方式方法,結合自身實際,逐層檢查。要建立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責任制,實行誰檢查、誰簽字、誰負責,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過場,務必見到實效。必須突出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和關鍵環節,有的放矢,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要求,各省屬企業特別是涉及煤礦生產的企業,一定要堅決貫徹落實省政府關於加強煤礦安全生產的各項部署要求,結合實際,落實好限期檢查、消除隱患、簽字背書、落實責任等各項管控措施,堅決防範煤礦生產出現重大安全事故。各省屬企業要立即開展重點行業安全檢查整治,有效去除安全隱患。重點對危險化學品企業的安全設計、安全設施、安全制度等進行督查檢查,強化大型化工裝置的安全儀錶配置,保證緊急情況下及時安全處置。加強對液氯、液氨等危險品的運輸儲存管理,防止發生泄露、污染和爆炸事故。非煤礦山、地下礦山等企業要嚴格按照省安委會通知要求,嚴格、全面、仔細、認真開展安全檢查,進一步落實責任,有效查找、去除安全隱患。建築施工、機場、旅游等行業企業,要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排查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把措施落到實處,防範事故發生。
  雲南日報 記者 吳清泉  (原標題:雲南省國資委要求省屬企業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