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西寧4月22日消息(記者楊陽)《青海省人民政府關於改革工商登記制度促進全省市場主體發展的意見》日前頒佈執行,工商部門將從12個方面改革登記制度,實現便捷高效、規範統一、寬進嚴管的目標。
  據悉,青海省工商登記制度改革涉及12個方面,第一,取消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將公司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第二,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取消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限制;第三,取消企業年度檢驗制度,將企業年度檢驗制改為年度報告公示制;第四,放寬住所(經營場所)登記條件,允許“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第五,推行統一標準規範的電子營業執照,推行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公示、網上發照等全程電子化登記管理服務;第六,將“先證後照”改為“先照後證”;第七,放寬企業名稱登記條件;第八,放寬經營範圍、經營方式的吸納之,對尚未納入《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的新興行業、新型產業,可按照企業申請核定使用新興行業用語表述經營範圍;第九,下放企業登記管轄權,註冊資本5000萬元以上的企業可自主選擇在省級或屬地工商部門登記註冊;第十,簡化登記註冊程序,推行登記事項“審核合一”制度;第十一,鼓勵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第十二,支持農牧業市場主體加快發展,鼓勵農牧民專業合作社跨地區、跨所有制。跨行業經營。
  青海省工商局局長王定邦表示,此次改革將有利於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降低市場主體準入門檻,節約創業成本,通過簡政放權,創新監管方式,從傳統的“重審批輕監管”向“寬準入嚴監管”轉變。同時有利於促進社會信用體系的建設,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市場規則,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得到有效發揮。  (原標題:青海放寬工商登記制度 12條措施實現“寬進嚴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