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劉華)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緬甸聯邦議會議長兼人民院議長吳瑞曼。
  習近平說,中緬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世代以“胞波”相稱。堅持發展中緬睦鄰友好合作,符合彼此根本利益。在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發生深刻複雜變化的大背景下,雙方要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堅定推進中緬全面戰略合作的決心,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支持緬甸作為東盟輪值主席國在地區和國際舞臺發揮更大作用,願同緬方保持協調配合,共同推進中國-東盟合作。
  習近平說,中國正在進行全面深化改革,緬甸也在積極推動改革、發展經濟,雙方應進一步加強經濟合作與經驗交流,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在談到黨際交往時,習近平說,議長先生還擔任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的主席,中國共產黨願同緬甸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加強交往,深化治黨理政經驗交流,推進幹部培訓合作,促進兩黨各自執政能力建設。
  吳瑞曼表示,緬方高度重視建立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的緬中友好關係,感謝中方在國際社會為緬仗義執言,在緬經濟社會發展中提供幫助。中國的成功發展是緬甸的重要機遇。緬政府和議會高度贊賞中國正在進行全面深化改革,願學習借鑒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經驗,促進緬中友好關係深入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參加會見。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