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政協白沙黎族自治縣九屆三次會議在白沙縣政府開幕。(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2月26日上午,政協白沙黎族自治縣九屆三次會議在白沙縣政府開幕。(南海網記者孫令正攝)
  南海網白沙2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楊雋瑩)2月26日上午,政協白沙黎族自治縣九屆三次會議在白沙縣政府開幕。白沙黎族自治縣政協主席杜海山作工作報告時指出,縣政協委員今年將重點關註民生問題,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大會獲悉,白沙縣政協九屆二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各專門委員會圍繞縣委、縣政府“綠色崛起”主線,著力推進美麗鄉村、城鎮化、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建設、生態旅游經濟發展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決策的落實,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一年來,共提交提案50件,經審查立案49件。
  其中,《關於進一步服務“美麗鄉村”創建工作》、《關於進一步推進白沙學前教育健康發展的建議》、《關於建立農村生產技術支援平臺的建議》等8件提案直接關係民生髮展,反映改善民生的迫切願望,主席會議確定為重點督辦提案,有效推動了重點提案的辦理落實,提升了提案工作的整體質量。
  還開展委員與提案承辦單位面對面答覆提案辦理活動,讓提案人與教育、農業、科技等6個提案承辦單位雙方更好地協商討論,解決問題,進一步推動了“提”、“辦”雙方協商交流,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外,縣政協機關還以建設“美麗鄉村”活動為契機,做好機關掛鉤聯繫鄉鎮的幫扶工作,各專委會在所聯繫的鄉鎮開展文化、科技、醫療“三下鄉”活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一年來,委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6篇,下鄉開展履職活動4場次,政協履職工作不斷向基層延伸。
  縣政協工作報告指出,2014年,白沙縣政協將緊扣人民群眾關註的教育、交通、物價、醫療衛生、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社會保障等重要民生問題,深入開展視察調研等履職活動,積極獻計獻策,推動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開展民主監督,推動決策部署更加科學合理、各項惠民措施落到實處。發揮界別優勢,密切聯繫委員,引導委員積極投身扶貧幫困、捐資助學等慈善公益事業,加強掛鉤聯繫鄉鎮的幫扶工作,繼續組織開展送文化、送科技、送醫療“三下鄉”活動,努力促進“美麗白沙”建設。
  (原標題:白沙縣政協九屆三次會議開幕 將重點關註民生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