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北京1月13日電(見習記者 周怡靈)記者從8日召開的全國檢察長會議獲悉,2014年,各級檢察機關將進一步把民行檢察監督重點轉移到全方位住商不動產監督上來,真正形成多元化監督格局。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會上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切實把民行檢察工作重點轉移到全方位的監督上來,綜合運用抗訴、檢察建議、調查違法等多種監督手段,加強對生效裁判、調解書的監督,加強對訴訟程序中審判人員違法行為和執行活動中違法情形的監督,真正形成多元化監督格局。要更加重視發揮基層檢察院在民行檢察工作中的基礎作用,進一步加強對基層民行檢察工作的調研和指導。基層院重點做好調解監督、審判人員違法行為監督、執行監督、支持起訴和督促起訴以及發現、移送司法腐敗背後的職務犯罪線索等工作。要更好發揮民行檢察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發展的職能作用,探索通過支持起訴、督促起訴、督促履行職抗癌食物責等方式推動解決涉及改革重點領域、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  (原標題:最高檢將進一步優化民行檢察監督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