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英媒: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態度積極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英國廣播公司(BBC)日前公佈的一項大規模調查報告顯示,與其他一些亞洲國家相比,中國公眾對氣候變化的認知程度更高,民眾主動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也更加積極。
  這項調查由BBC“媒體行動部”發起,他們對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泊爾、越南和印尼共3.3萬餘民眾進行了調查,詢問他們對氣候變化的認識、採取了哪些行動等情況。調查發現,中國知曉“氣候變化”一詞的被調查者占86%,認同氣候變化的確發生的占78%,這兩項均高於其他6個國家。而且中國被調查者中,使用公共交通、替代能源等採取切實行動的比例也更高,而提高能源效率被認為是中國當前採取的最主要應對措施。
  BBC媒體行動部亞洲氣候變化項目主管達米安·威爾遜認為,中國民眾對氣候變化的知曉程度較高,應對行動積極,這與中國政府近年來採取的相關政策措施有密切關係,該調查還顯示,83%的中國民眾對政府的舉措抱有信心,這一比例遠高於其他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gdat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